close
2016.05.25 天氣晴

交通方式:
Winterthur至蘇黎世轉車到Luzern琉森
從琉森搭乘往Interlaken Ost的火車..
因為我硬要搭黃金列車....(琉森到因特拉肯)
中途會經過布里茲。。下車即可

我的火車時間表如下:
10:35 蘇黎世出發 11:25到達琉森
12:05 琉森出發      13:33 到布里茲

到達布里茲之後..再搭乘登山的蒸氣火車..在ROTHORN Bahn搭乘..位於布里茲站對面
(請一定要查好時間表)
http://www.brienz-rothorn-bahn.ch/en/welcome.html
我是搭乘13:45的登山火車..再搭乘15:10的蒸氣火車下來...之後再搭乘16:15的船到因特拉肯住宿一晚

Brienz是瑞士中南部的小鎮..以木雕聞名...
下了黃金列車..就看到了覆蓋白雪的山景..及美麗的湖景

BRIENZ車站的2邊分別為..搭遊船到因特拉肯的搭船處..而車站的另一邊則是搭乘登山蒸氣火車的地方..步行不用3分鐘..

在這裡如果想上廁所...車站是要收0.5瑞郎的..比大車站的2瑞郎便宜很多...


馬路的另外一側就是蒸氣火車站..這是全瑞士唯一每天正常營運的蒸氣火車頭喔...持Swiss pass可以打折...打完折來回18瑞郎...只到半山腰...若要登到頂則要6月初之後才開放...請一定在官網查清楚哦...



搭上火車後...火車慢慢往山上駛去囉..^^

隨著高度慢慢爬升...眼前的美景...真的令人捨不得閉上眼睛...

晴朗的天空..對應著因日照而微粉的山頭...加上白雪..猶如明信片的風景...

因為5月份只能到半山腰..所以無法體驗山頂餐廳的至高感....
可是在半山腰..因為好天氣....讓我開了眼界..何謂藍天白雲...青山綠水...


到了半山腰...會有幾間家庭旅館及小餐館....若不想爬山健行...則可在小餐館吃個點心等3:10下山的火車....
我呢..美景當前..當然是背著小精靈...探險去了..

請務必記得做好防曬...山頂的太陽真不是開玩笑...

沿途的小餐館...


小精靈...一直到媽媽快爬完了..才從睡夢中醒來..


算算時間...準備回原來的地方..搭火車下山了..
這裡就是半山腰..上下蒸氣火車的地方...


回程的火車上...一樣捨不得把眼睛閉上...





下山後...無法在這個小鎮多停留...馬上要趕船到因特拉肯..因為下一班要等3小時...我實在不想背小精靈那麼久...哈哈...


蒸氣火車站過個馬路..就可以看到船了...
上船前...多照一下這個小鎮...彌補一下遺憾..
我相信下次我一定會再來...

只要持有效期內Swiss pass或Eurail pass在這裡是可以搭船的喔...
好多人選擇坐甲板看風景....

我跟小精靈選擇坐船內...享受一下船內的餐點..

還有小朋友玩耍區耶..

看了menu默默的只點了一杯咖啡..哈哈
4.5瑞郎

坐了1小時又20分鐘到達Interlaken Ost See

等我們到達因特拉肯東站已經大概下午6點...
我後背一個15公斤的大背包..前背一個小孩...剛爬完山...實在是累呼呼....但是還是堅持要走到今天要入住的guest house..哈哈...沒想到....真是失策....我硬生生從東站走到西站啊....約...15~20分鐘.....

看到了入住的guest house..我真的是太佩服自己了...


敬請期待...Day 5 part 2 Interlaken 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 &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