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的超市跟世界各國的超市一樣有許多速成的mix粉..舉凡布丁、蛋糕都有

但是也有許多韓國街邊點心的mix粉包喔...我覺得最特別的是호떡 믹스(肉桂粉餡餅)跟黃豆粉年糕mix

其實我最愛的是黃豆粉年糕...可惜我家尚未購買微波爐,黃豆粉年糕mix需要用到微波爐...

如果有大同電鍋..我想應該也可以..(自以為中..)

 

既然硬體設備不支援,那我只好退而求其次..來做肉桂粉餡餅囉....

肉桂粉餡餅在外面的攤子賣的話一個1000韓圜,分為油炸跟烤的兩種。

超市賣的mix多為油炸的.....價格從2600韓圜到3800韓圜都有..依品牌不同各異....

因為是第一次買mix,所以呢? 我就挑了2680韓圜的mix粉,可以做8個喔...

호떡믹스 호떡믹스  

拆開後,裡面有三包鋁箔包...

紅色小包的是酵母粉(4g)、白色大包的外皮mix粉(296g)、咖啡色那包是內餡...

在白色大包及紙盒後方都有製造過程...我的韓文還不是那麼流利..昨晚先研究了約10分鐘...然後再跟老公確認我的理解是否正確...

確定無誤後....就開始動手做囉....

호떡믹스  

1. 180 cc的水,溫度一定要在40-45度喔...這樣才有利發酵。

2.將酵母粉倒入180cc水中,輕輕地攪拌均勻後。

3.將白色mix粉倒入步驟2的開水中,攪拌均勻後靜置10分鐘..讓它發酵。

호떡믹스  

4.熱平底鍋....將分量分好,將內餡包入步驟三分好的麵糰中....

5.揉成圖中餅狀大小就可以下鍋炸囉....

tip: 請準備一個小盤子(韓國裝小菜的那種),灑上一些些麵粉...

把麵糰放進去裡面定型,再加入內餡。一定要包緊喔..不然炸的時候就會流出來...(我就是到了第四個才想到這個方法,所以前面三個都好醜...內餡還流出來)

 

在炸的時候,最好是用很多油..餅才會一氣呵成..但是我很討厭油膩..所以我採取用平底鍋煎的方式..所以餅有點受熱不均勻@@

做的時候外皮跟餡料比例沒抓好..導致前面三個變成巨無霸...到後面三個才正常一點...本來可以做8個的...我只能做6個.....

不過我想...下次應該就會進步啦...

 

完成品:

호떡믹스  

 

食後感想:

蠻好吃的喔...先用廚房紙巾先把油吸掉..所以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油膩....

皮發酵的剛剛好...可是腸胃脹氣的我..吃了一個小的就開始不舒服了...

果然還是要留給老公回來吃..肥死他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 &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